人间十四春

满船清梦压星河

超能力

我一出生,身上就带着家族遗传的超能力——瞪谁谁怀孕。

据说,当年就是因为我妈拿我爸的账号清空了双十一购物车,我爸气得忍不住瞪了我妈一眼,才有现在的我。

虽然我们家族里明令禁止对外人使用这个可怕的超能力,但这个超能力的使用门槛这么低,如果不小心用了怎么办?

那其实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,在怀孕后的七天之内,亲一下那个被瞪怀孕的人就行。


就这样,我在本该嚣张跋扈欠打至极的少年时代活得畏畏缩缩如履薄冰,脾气好到从来没和别人急过眼,生怕哪天控制不住瞪了谁一眼,就有人挺着大肚子要我负责。

但有时候,有些人就是看你挺好欺负的,莫名其妙喜欢挑事,你不和他计较,他反倒还越来劲了。

这个月第十一次,那个靠着花钱新转来的校霸,硬是在路过我座位的时候创造了巧合条件,又双叒叕“失手”砸掉了我的桌上水杯。


我不紧不慢地看了他一眼,蹲下捡起杯子的碎片,低头道:“同学,我的家里不富裕,麻烦下次小心一点。”

眼见着教室没有其他人,他也蹲了下来,一边伸手按着我的下巴,一边笑道:“看你长得还可以,要真是没钱的话,要不要考虑和大爷处两天?零花钱管够。”

我强按着心底的火,先把收拾好的杯子碎片放在一边的垃圾桶,接着慢慢地站了起来,向他冷冷地笑了一下,“好啊,我这就答应你。”

下一刻,我如闪电般迅疾出手,拽住他衣服领子,用上了十成的力气,朝他脸上狠狠给了一拳。

猝不及防的他被打倒在地,捂着脸怔怔地看着我,很显然还没反应过来。

看见他那烦人样,我第一次没控制住脾气,上去补了一脚后,又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骂道:

“王八犊子,你再敢挑事试试看?”


自从上次打了他,他就彻底安静了,也不找茬了,也不闹事了,我的水杯也终于活得好好的了。

只有我知道,事情远远没有这么简单——这家伙怀孕了,而今天,是七天的最后一天。

如果今天再不搞定,到时候可不止家规伺候这么简单,估计新闻头条微博热搜都得换换了。

我手上记着笔记,看向黑板的同时,眼角余光却忍不住瞟向前方正趴着睡觉的他。

——其实,也不是特别难以接受……


就这样胡思乱想着,我憋到了下午放学。大家离开的都很早,只有他不知道为什么,居然很有默契地和我一样坐在原位。

靠,不能再拖了!

就在我起身准备走向他的位置,想来个速战速决的时候,他却突然向我走来,惊得我坐回了位置。

他开了口,“之前的事情,是我想错了。”

“他们说要这样做才能引起注意,我看你没什么反应,就多弄了几次,没想到你那么生气……”

他那总是提着一股不可一世的劲的声音现在却变得很低很低,在空旷的教室里不住地漂浮晃荡着。“可我之前问你的话是真的,你以为我突然转学是为了什么?”

他走到了我身前,又小心翼翼地看我一眼,犹豫了一下,道:“你要是不愿意,那就算了。”


我看了他一会儿,伸手拉着他的领子向下,逼得他不得不弯下腰,结果又碰倒了桌上的水杯。

——这次应该是真的不小心。

伴随着耳边清脆的碎裂声,我仰头,在他唇上轻轻地碰了一下。

“第十二个杯子,记得要赔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)